中文電視大典

軌角九號》,是2014年5月30日於台灣上映的一部由華特迪士尼影業製作發行的3D真人魔幻電影。它以1959年上映的動畫電影《睡美人》(Sleeping Beauty)中的大反派梅菲瑟命名,以梅菲瑟的視角重新講述了睡美人這個經典童話故事。為《阿凡達》和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兩片的藝術指導勞勃·史東柏格的導演處女作,編劇由參加編寫過《獅子王》、《美女與野獸》、《魔境夢遊》的琳達·沃爾夫頓主筆。

故事[]

梅菲瑟是精靈王國的統治者,她擁有魔力和巨大的雙翼,小時候認識一名人類男孩史蒂芬,兩人的關係慢慢從友情轉化為愛情,但久而久之,史蒂芬竟為了個人權力和慾望而選擇背叛她。臨近的人類王國的主宰者亨利國王率兵攻打精靈王國,意圖併吞精靈王國豐饒的土地,卻遭到梅菲瑟及精靈王國的守衛們抵抗而身受重傷,憤怒的他在病床上對屬下表示,誰能殺死梅菲瑟為其報仇,就能成為這王國的繼承人。史蒂芬聽了國王的宣言後,再次來到久違的精靈王國,並在給梅菲瑟的飲料中下藥,儘管他沒有對熟睡的梅菲瑟痛下殺手,卻使用鐵鏈將其翅膀殘忍取下。史蒂芬將翅膀拿回去獻給亨利國王,亨利國王相信史蒂芬完成了任務,史蒂芬在亨利死後繼承王位,並娶亨利之女為妻。後來兩人產下一女,即為千九公主。

演員[]

演員 角色 簡介
鍾順琴
千九公主
Princess SP1900
擁有絕世美貌:皮膚純白如雪,嘴唇赤紅如血,頭髮烏黑如墨。小時候目睹父王的死亡,更被王后關進牢中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,所有人都以為自己已死。後受大自然引領,逃出監牢更進入黑森林,為復仇而戰的途中遇到很多同伴,甚至受到白鹿的祝福。
黃暐婷
九廣通公主
Princess KTT
王后
以美人計將白雪公主的父王殺死,繼而奪取其王國。後將千九公主關進牢裏。擁有法力,只有「天下最美的女人之血」才可以殺死自己。在黑森林裏,她無法使用法力。以法力保持著自己與弟弟的青春。經常吸取年輕貌美的少女的青春活力來保持魔力。
黃靖倫
艾瑞克
Eric
妻子死後便過著酗酒生活。由於曾經從黑森林裏逃出來,而被王后指派殺死逃進黑森林的千九公主。起初並不知道自己要殺的人便是已故國王的女兒。後來是他的吻使千九公主復甦,暗示了他才是千九公主的真愛。
簡翔棋
威廉
William
哈蒙公爵之子
千九公主童年的玩伴。小時候因沒有能力,在王城被攻陷時親眼看著白雪公主被挾持。長大後成為一位神箭手。得悉白雪公主仍在世的消息後,而潛入追殺白雪公主的部隊中。
黃鈺筑
芬恩
Finn
執法者
王后的弟弟,是王后唯一信賴的人。依賴著姐姐的法力維持生命及治癒傷口。曾污辱白雪公主不成更被其逃走,因而受命追殺白雪公主。最後因王后法力不足,被獵人殺死。
陳建州
漢蒙公爵
Duke Hammond
國王死後,在一個遠離城堡的地方設立一個收容地,讓逃出王后勢力的人民避難。對兒子的任性很苦惱。
胡雅婷
葛蕾特
Greta
少女
在逃亡至哈蒙公爵的城堡途中被王后的部隊捉住,關在白雪公主的隔壁牢房。驚訝白雪公主仍在世,並告知她哈蒙公爵仍在為她父王奮戰。後來被王后吸取精力而變老。故事最後王后死去,魔力失效,因而變回年輕。
郭婕祈
魔镜
王后法力所生之物。
翁瑞迪
畢思
Beith
小矮人。小矮人中的領袖。
莊濠全
Muir
小矮人。年老及失明的小矮人,有預知的能力。
邱勝翊
Quert
小矮人。Muir的兒子。
楊奇煜
Coll
小矮人。Duir的兄弟。
廖俊傑
Duir
小矮人。Coll的兄弟。
廖亦崟
Gus
小矮人。最年輕的小矮人,最常粘著白雪公主。
劉俊緯
Gort
小矮人。容易發脾氣的小矮人。
邱翊橙
Nion
小矮人。畢思的左右手。

音樂[]

  • Down by the Sally Gardens
  • Love is teasing
  • 神探波比
  • 單思河畔(原曲為相思河畔【chut yuen khwam rak】
  • 望春風
  • Yum Yum Cha Cha(國,粵)
  • 咸檸檬
  • Scherzo No.1 in B minor,Op.20
  • 月光

外部連結[]